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研究员

崔月华
性别:
职称:研究员
学历:博士
电话:
电子邮箱:
职务:
简历

  崔月华,女,19759月出生,博士,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马普学院奖学金获得者,美国材料学会会员,世界材料学会会员。2006年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并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赴德国马普研究所进行博士后合作研究,随后赴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先后为博士后、高级研究员,博士后、副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1)高密度储电材料,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2)自组装材料表面得到超疏水、疏油、疏冰性质,用于油水分离和抑制固体表面积垢;(3)多孔材料的研发,节能防腐陶瓷的研究;(4)微纳金属催化剂,并实现了廉价催化剂催化的高效甘油重整制氢和高效的燃料电池催化剂;(5)稀土材料的应用;(6)导电聚合物在电化学中的应用。这些工作都处于国际研究的领先地位,获得了美国麻省理工能源项目资助,同时也获得了各大公司的资助如日本丰田公司(Toyota),世界最大的石油设备公司斯伦贝榭(Schlumberger),杜邦(DuPont),和雪佛龙(Chevron),并解决了其中的核心技术难题。在化学、材料和能源领域的国际核心期刊上共发表12篇论文。到目前,文章已被135篇论文所引用。同时,申请人还有1项授权的美国专利,11次受邀参加世界、欧洲的催化会议和国际材料研究大会(MRS),并作学术报告。 

所属部门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