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研究员

马茂华
性别:
职称:研究员
学历:博士研究生
电话:023-65935864
电子邮箱:mamaohua@cigit.ac.cn
职务:
简历

马茂华,博士,研究员。2007年6月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获得生态学博士学位。2009年2月至2009年10月在印度德里大学做访问学者;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芬兰学院PI(首席研究员)、博士后;2013年1月至2013年12月芬兰土尔库大学的访问学者、博士后;2014年1月至2014年6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任项目研究员;2014年8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生态过程与重建研究中心。 

主要从事对生态系统过程具有重要意义的植物功能形状,进行生态系统服务的概念引入到生态,经济和社会的跨学科研究。目前,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期间,参与并主持了关于在沿河岸带生境上植被多样性的研究项目。

所属部门

生态过程与重建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

植物生态,景观生态,生态系统服务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并负责了重庆市科委121项目和中国科学院STS项目,并参与了数项国家基金项目。积极从事科研野外工作、项目策划和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