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罗代建
性别:
职称:高级工程师
学历:
电话:
电子邮箱:luodaijian@cigit.cas.cn
职务:
简历

主要从事人脸识别等智能技术相关软件的系统构架、方案设计和软件开发工作,开发或主持开发了区域逆向报警系统、人脸考勤系统、人脸门禁系统、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人脸识别机场全流程智慧安保系统、人脸识别动态布控系统等软件系统。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已在全国70余家机场的600多个机场安检通道使用;机场全流程智慧安保系统已在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全面应用。 

申请专利30余项,授权专利14项,其中以第一作者授权专利4项。取得软件著作权 5 项。 

所属部门

创业人员中心

研究领域

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图像处理、计算机软件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所主导开发的《安检人脸识别辅助验证系统》获得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 

2018年度入选重庆市创新创业示范团队。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主持企业委托研究开发项目4项。